协会新闻
首页 - 协会资讯 - 协会新闻
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签约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深入基层、企业听取意见,拓宽公众参与途径,进一步推进珠海市法治政府建设,提高珠海市依法行政水平。2021年6月9日珠海市司法局与珠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签约政府立法工作联系点。




在自愿、平等的原则下,市司法局同意将我协会确定为2021年度珠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基层联系点,双方安排法治政府建设基层联系联络员,保持工作联络。




珠海市司法局李凯副局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让法律建设深入基层拓宽公众参与途径,提高珠海市依法行政水平。同时还提到了义务法律咨询、法律科普、法律体检等关键词,法律体检即企业法律风险体检是指通过专业的法律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企业的整体或局部进行科学的调查、分析和评估,发现潜在的法律风险及其特性,提出有效控制和管理法律风险的方案,为企业降低和避免法律风险的发生提供决策依据。




          联系点的首要职责是服务立法,服务法治建设,但同时也要在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城市治理、人才培养锻炼等方面不断丰富和拓展功能,服务法治建设,使联系点成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实践载体,成为实现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民主的有效形式和保障重大立法决策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重要途径,为珠海的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159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