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
首页 - 协会服务 - 司法鉴定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广微测)于1999年通过计量认证(CMA),具有独立法人地位和第三方实验室地位。2004年通过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认可,检测数据可获得国际互认,成为可为社会提供用于贸易出证、产品质量评价、成果鉴定的公证数据的合法检测机构,具有法律效力。2000年经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在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下设广东省质量监督食用菌检验站,2002年首次通过广东省计量认证,承担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的食用菌监督抽检任务。

广微测按照ISO/IEC170252005建立了完善的管理体系,技术力量雄厚,检测设备齐全。自成立以来,业务遍及全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科技人员积极跟踪国内外相关行业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制定、修订的发展情况,主持和参与了五十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广微测现为国家认监委认可的符合良好实验室规范(GLP)原则的实验室、环境保护部公告的提供新化学品测试数据的检测机构、农业部批准的农药登记环境试验单位、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的食品检验机构、广东省农业厅批准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检验机构、广东省质量监督食用菌检验站的依托单位、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SAC/TC251/SC1联合秘书处挂靠单位、广东省食用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抗菌标志产品抗菌性能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抗菌针织品的抗菌性能指定推荐检验机构、中日两国抗菌互认指定推荐检验机构、广东省轻工协会香精香料化妆品洗涤用品专业分会推荐的微生物检验机构、第十六届亚运会公共卫生检验检测合作实验室、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环境标志产品检验签约实验室、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微生物专业合同实验室。

经国家发改委立项建成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生物新技术及产品研究开发和测试公共实验中心广州化学品生态环境安全评价服务中心;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作为主要承担单位联合组建广东省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科技创新平台、作为参加单位组建广东省材料检测与评价科技创新平台的材料(制品)防霉抗菌及安全性检测与评价中心。

0.047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