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服务
首页 - 协会服务 - 清洁服务

洁前的准备工作

(一)现场查看

开荒清洁前,负责开荒清洁工作的管理人员必须亲赴工地现场,详细查看将要开荒清洁的物业;同时清楚了解以下事项:

1)了解物业需要开荒清洁的各个部分是由什么建筑材料、装修材料建成的。

2)应检查在建筑装修过程中,有哪些材料收到损坏,并及时想管理处报告,以便分清责任并及时更换。

(二)准备物料

实地查看工地现场,就可以根据该物业的规模、所用的装修材料,制定开荒清洁计划,然后按照计划准备一定数量的清洁机器、工具和物料。物品的种类、数量、质量以适用、够用为原则,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成本。

(三)落实仓库

进入工地后,应落实存放清洁物品的仓库,尤其是那些大型的高层物业。选择合适的仓库非常重要。因为在开荒清洁阶段,电梯暂时不能使用。所以,仓库宜设置在中间楼层,以方便员工领取和退回物品;同时也可节省劳动时间、减轻劳动强度。

(四)组织人力

把参加开荒清洁的所有工作人员分成几个班组,各自负责不同的开荒清洁工作。如有的班组负责洗地;有的班组负责清洗卫生间;有的班组专门清运垃圾等。

在组织、安排时,管理人员事先要向员工介绍待开荒物业的基本情况,提醒开荒清洁工作时必须注意的事项,并要明确各个员工的工作范围及职责,要求员工要有连续作战和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

五、开荒清洁的实施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就可以按计划进行清洁开荒了。在实施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监督检查

通常情况下,需要开荒清洁的工地环境都比较恶劣。如果不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很容易发生员工受伤和起基受损坏的事件。例如,一些黏附在装修材料表面的顽固污渍,必须用强酸性或强碱性的清洁剂除去。如果这些清洁剂使用不当,就可能会损坏装修材料,也可能伤害清洁人员。因此,负责开荒清洁工作的人员要指导员正确地操作机器和使用清洁药剂,并做好监督检查。

(二)加强安全防护

1.人身安全问题

应在现场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例如,在清洁玻璃外侧时,如果无法使用安全带,向内外开启的窗扇必须固定,防止出现突然刮风、窗扇自动关闭,挤伤清洁员把持窗口边缘的手,或清洁员因疼痛而松手,造成身体坠落的严重事故。

2.物品安全问题

清洁人员进入现场,应检查物品的却是及损坏情况,并做详细记录。在工作中发现隐蔽的缺陷,应立即停止工作,向公司汇报;公司确认并记录签字后,才能继续进行工作。

0.05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