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公益讲堂
首页 - 协会资讯 - 健康公益讲堂
如何改善空调室内的空气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13:55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办公室的温度最好在25℃左右。开空调几个小时要打开窗换换气,或者在办公室里放上几盆绿色植物,增加室内的含氧量。
2.呆在空调房时,可开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避免干燥对呼吸道造成的刺激。

有什么可以很有效的解决室内的空气质量问题

一是每天都要有一定的通风时间。不论采用什么样的室内空气治理技术,保证每天有一定的通风时间都是必要的。

二是要对污染源进行针对性治理,如卫生间应采用针对性的消毒除臭方法进行治理;控制不要在室内抽烟;对新装修或新家具进行必要的针对治理等。

三是要采用有效的持续性治理措施。如摆放啄木鸟光触媒绢花(植物),对墙壁、厨房、卫生间用光触媒进行*处理等。室内空气污染被列为对公众健康危害最大的五种环境因素之一,已经引发全球人口发率和*亡率的增加。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环境的改善,我们在室内停留的时间已越来越长。采用有效的技术和方法对室内环境进行科学治理不仅必要,而且迫切。

如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1.尽量采用低甲醛含量和不含甲醛的室内装饰和装修材料。选择带有环保标志的绿色装饰材料,使用合格产品和知名品牌产品。在施工中,让表面装饰的油漆涂料充分固化,形成抑制甲醛散发的稳定层。
2.在选购家具时,应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的产品。同时,要注意查看家具用的刨花板是否全部封边。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选用有效的空气换气装置,或者在室外空气好的时候打开窗户通风,有利于室内材料中化学污染物的散发和排出。
4.合理调节室内温度和相对湿度。如甲醛这种物质是一种缓慢挥发性物质,随着温度的升高,挥发得会更快一些。

0.0587s